喜歡這裡洋溢的微笑、陽光和熱情,
喜歡覺得自己能開闊心胸迎接這一年北卡帶給我的一切:)

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

Orientation & FDOC!!!

UNC有個傳統,就是在開學當天去喝Old Well的水
這學期修的課就可以都拿A:)

原本我和鄰居Yanling是要去看Bell Tower午夜點燈的,
但因天候不佳取消,於是就跟其他一樣出來迎接開學日的學生走到Old Well

Drinking from the Old Well
這也是住宿舍的好處吧!可以不要錯過像這樣的UNC Traditions:)



午夜開始喝,我們排了40分鐘,後面還有更長的隊伍!
這是Old Well白天的樣子


昨天從十點開始就是交換學生的新生訓練,
禮堂裡面滿滿都是人!
今天我交談到的就有丹麥、香港、德國、加拿大、新加坡、法國、英國......

雖然亞洲人好像還是比較會先找亞洲人認識
但在這裡和香港、新加坡的人相處
其實可以很自然地就用英文交談:)



另外  學校有個叫E.A.S.E的團體 (Easing Abroad Students Entry)
很早就聯絡我們,安排機場接機、訂床單等等
一人還搭配一位mentor,負責照顧我們:p
我的mentor是Ilsa,Florida女孩,很親切也很熱情


Orientation for exchange students

Ice Cream Social! 冰淇淋交流會~
Ben & Jerry's 真的很好吃:p

出去交換過的美國學生也一起加入
國際長說我們這場交流會有100個國籍的人:O






一切的準備就是為了新的學期!
宿舍R.A. (Residence Assistance) 樓長在每個人的門上貼了加油紙條:)
Happy FDOC!!!!
(First Day of Class)



第一天上課  風光明媚
(昨天傍晚原本有慶祝開學的露天音樂會也碰到下雨取消)


12:30-13:45 The Middle Ages中世紀文學
第一堂課之前就有閱讀四章的進度
幸好我被新朋友Spencer說服讀完,
不然在今天全班圍坐一圈、教授直接帶討論、大家都能及時發表意見的課堂中
身為唯一外國人
我可能會鴨子聽雷  然後考慮退課> <

雖然是中世紀的課 但我們從早期的荷馬史詩開始逐漸進入中世紀
Iliad, Aeneid, Medea, Inferno等等明明就是我在大一讀過的東西,
但是卻一知半解 還幾乎忘光
真的很應該檢討!

這裡平均兩周讀一部作品
不同於台灣的外文系教授挑出精選篇章
我現在必須讀完每一部作品的全部內容
一個學期下來大概有10部吧~
雖然我可能會死掉
但我想這樣的訓練真的是我很缺乏的
我還必須讀得透徹  上課時我才能有話講  才算是真的“讀過”!




14:00-15:15  Grammar in Current English
老老的  像奶奶   就是那種學生either很喜歡或很不喜歡的那種教授
我還滿喜歡她的:)

全班又只有我一個非英語母語人士~
美國人可能想來賺學分:p

教授問大家最近一次學文法是什麼時候?
美國人除了說高二以前  也有一些修過語言學、日文、或是印度裔和非裔

教授是很典型的monolingual-美國人~~~~~
她跟全班說我的文法一定很好,因為學第二外語會注重學習比較多文法
(殊不知我是一個沒有文法底子、都用感覺在用英文的人)

我上這堂課的目的就是要把英文學精準一點,
(也複習記憶所剩無幾的語言學 > <)



非常美麗的校園
今天下午特別熱~


















明天又是一個每走進一間教室都要緊張一下的一天:p
如果覺得還負擔的過去
我的課表就可以定案了!

然後我要快點安排讀書、運動的規律生活作息:)




18 則留言:

  1. 緊張刺激吧!到外面看看才會知道自己的渺小和不足。
    你已經喝old well神水了,安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一直都知道我的渺小不足啊!

      但是美國人跟我說說他們每學期都喝、都沒有特別有用><

      刪除
  2. Hello, Jasmine. This is Auntie Lee, your mom's high school mate.
    It seems that you'll have a tough time in studying.
    Just let me know whenever you need a helping hand.
    You know I'm always on your side.
    Caritas, and my best wishes.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Auntie Lee! How are you??
      I will be taking two literature courses, and I'm just not an expert like you><
      but i will work hard:)

      Thank you so much!
      Please take care of yourself, too!

      刪除
  3. Jasmine, 妳很用心! 請繼續發現新大陸, 並與我們分享ㄡ:)~

    回覆刪除
  4. 你講的Iliad, Aeneid, Medea, Inferno...
    只有Auntie Lee聽得懂
    有現成的教授級家教
    好好珍惜利用!

    回覆刪除
  5. 陳叔叔於民國九十年亦曾至北卡的杜克大學進行短期1至2個月的研修,北卡是個風景漂亮的地方,可多去玩玩,教堂山的幸運之泉,我也曾喝過,還真的很幸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陳叔叔!
      我也很喜歡風和日麗的北卡:)
      幾個月後我就可以見證幸運之泉是否有用了~~~
      (學期中我會努力讀書!不會只想靠幸運)

      刪除
  6. I presented research papers on Virgil's Aeneid and Ovid's version of Medea (in the Metamorphoses) in conferences years ago. Would be thrilled to brush up my Latin and knowledge of classics! : )

    回覆刪除
  7. 姐姐加油,學好英文回來教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在復興好好學!我回去檢查你的英文程度~

      刪除
  8. Heidi, 好久不見了。有空和阿姨喝下午茶嗎?阿姨可以去學校門口接你。

    回覆刪除
  9. Hi Jasmine,
    我是你媽媽以前同事梁郭富珍的女兒Cindy, 我現在住南加州, 爸媽來美國玩剛好跟我分享你的部落格。當初我大二來南加讀短短兩個月的ESL也讓我開闊了眼界,那是學生生涯中最美好的回憶。
    說到文學,以前在台灣時我讀英國語文學系, 讀過很難懂的美國文學, 為了讀懂也得了解歷史以及相關時空背景, 但也因此學會更多"英文這個語言"以外的東西, 非常值得。

    如果你有生活上問題, 也可盡管問我喔。
    Cindy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Cindy:)
      我來美國兩周就覺得每天都看到和學到好多東西!!!
      我希望自己可以好好把握這一年~

      我也是外文系的學生! 也要讀希臘羅馬英國美國文學><
      目前還沒讀到美國文學,
      這周在UNC聽了一堂早期美國文學覺得聽不懂:(((
      不過我非常同意你說的
      讀文學可以學到英文以外更深更人性的東西^ ^

      謝謝Cindy! 我剛剛也看了一下你的部落格,
      覺得你們一家好幸福:D
      Best wishes to u too:)

      刪除
  10. 水多喝一點,就像我吃buffet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Dad~
      只有開學那天喝才會靈!
      它就是跟所有fountain一樣的水: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