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這裡洋溢的微笑、陽光和熱情,
喜歡覺得自己能開闊心胸迎接這一年北卡帶給我的一切:)

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Encountering Christianity

上週我參加了Bible Church-Chapel Hill為大學生舉辦的Beach Retreat
在車程四小時的北卡海邊,
我以一個非基督徒的身份和四五十個人一起過了一個充實愉快的週末。
我們游泳、玩飛盤、讀聖經、吃好吃的東西、聊天和分享~

Ocean Isle, North Carolina



在許多期中考和報告的摧殘之後,
海邊真的是我最需要的風景!


我會願意多認識這個宗教就是因為它以一個很渾然天成的姿態讓我接觸它,
先和這些人變成朋友
再自發的想要多認識他們的信仰
完全沒有被強迫去教會的那種壓力。

北卡是美國的Bible Belt,基督教在這裡和生活結合。
我來了這趟Beach Retreat,
就像是參加學生郊遊一般自然~

海邊度假小屋裡面的我們:)

好吃的墨西哥食物!



身為外文系學生,
我在大一時就讀過舊約和新約了,
還是邊畫重點邊做筆記那種仔細閱讀。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可惜又浪費時間,
我可以跟人家說我讀過聖經,
但是卻讓自己一點收獲都沒有帶走。


或許考試可以得到好的分數吧,
我從來就沒給自己機會咀嚼和感覺聖經在告訴我們的事

來美國之後我去了幾次教堂、參加小組聚會,
才真正在思考與討論之後慢慢發現為何全世界有這麼多人從這本書中得到力量




**********



我也沒有覺得我就會變成基督徒了,
但是少我現在有時間、有好的人圍繞,
我可以很安全的多了解這個宗教,然後再看看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Ocean Isle, North Carolina







8 則留言:

  1. 所有的宗教都有其哲理智慧,用心理解,驗證於人生,一切都能豁然自在了!

    回覆刪除
  2. 加入基督教也可以,只要妳還能拿香祭拜祖先就好。

    回覆刪除
  3. Dear Jasmine:
    在外地生活比較上沒像自家的溫暖,偶而會參加一些聚會,雖宗教信仰是自由,但長輩有時都會很擔心。
    翁嬤二姊長居美,寂寞之餘被鄰居邀約去教會,生活上因聚會參與多項活動而充實,敎會弟兄姊妹都十分熱情,不久翁嬤二姊就加入並洗禮,從此不敢拿香拜拜更因教義不准崇拜木偶,氣煞當時毎晨去行天宮禮佛頌經高齡92的母親;翁嬤勸媽媽二姊隻身在㚈孤單,去敎會社交一下不要生氣!不久媽媽離開人世二姊真的不拿香拜拜,但有行禮。
    妳是個乖巧的好孩子翁嬤只是告訴妳我家的一件事。
    祝福妳在外平安!愉快!
    愛妳的翁嬤

    回覆刪除
    回覆
    1. 翁阿嬤您好;)
      謝謝您的提醒!
      我不會讓這樣的事發生在我身上的!
      我會做好判斷而且跟家人討論後才做決定!

      也希望您和翁耶爺爺身體健康:)

      Jasmine

      刪除
  4. 好感人XD
    寫得真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