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這裡洋溢的微笑、陽光和熱情,
喜歡覺得自己能開闊心胸迎接這一年北卡帶給我的一切:)

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

2014 N.C. State Fair


從八月就看到廣告,想說我一定不要錯過這個盛事,
時間一轉眼就到了,
我終於在最後一天來到了North Carolina State Fair!






照片裡我和我朋友好高興,
這真的是一個天氣晴朗、令人熱情洋溢的一天。

只有一個形容詞可以概括這樣的經驗,
那就是"美式“!
Everything is so American!!!!!


我買的第一個食物是最恐怖但我今天最喜歡的東西,
那就是Krispy Cream Burger!
甜甜圈漢堡!

看起來比我耳聞多次之後想像的小一點,
但著實是上下兩個甜甜圈夾培根與漢堡肉!
吃起來並不會很奇怪,
垃圾食物總是美味,而且甜鹹加在一起居然不會難吃:)

Krispy Cream Burger!
吃完之後肚子非常撐!



好幾條街都是這樣五花八門的攤販,
美國人真的什麼東西都要油炸一下
炸oreo、炸巧克力棒、炸甜甜圈、炸蛋糕、炸酸黃瓜、炸起司......

這樣的食物可不能天天吃。

幸好State Fair是一年一度的活動,
一整年才來放肆大吃一下不為過:)

Americans deep fry everything!

除了各種"good for photos, but not for your health"的食物之外,
還有很多遊樂設施~
(這些是移動式的,它們會一州一州的在State Fairs裡出現)

一次大概$5,很貴~
我們一個都沒坐:p



 有時候覺得自己是不是已經到了不需要做遊樂設施的年紀了...
但走在fair ground,
聽著此起彼落的尖叫聲、看著扛著遊戲贏來的大玩偶的人們,
還是覺得很雀躍很開心!

我跟我朋友都同意在期中考季節裡
我們太需要這樣的放鬆了:)





State Fair的起源是農產品展示的集會,
舉辦各種農作物、牲畜的比賽,
看誰種的南瓜最大、誰的牛奶好喝、誰的豬最會跑~

還有精緻的手工藝,
像拼布、雕刻、油畫等等~
甚至還有創意蛋糕、

現在還是有這樣的室內展場,
雖然與刺激的室外活動比起來沒那麼熱門,
但是還是有很多參展的作品和作品的主人,
還有像我一般好奇地看東看西的遊客:)
或是像我朋友一樣有氣質也懂得欣賞作品的人:)



現場創作的藝術家也有應景的服飾

稀奇古怪的花卉

農場很臭!



我們在State Fair待了四小時,
雖然這裡不是特別大,
但有吃有玩、全家大小都會來這裡找到樂趣!
看到了形形色色的老老少少,滿嘴食物與滿手獎品。


可以想像在以前純樸的年代大家是怎麼樣企盼著State Fair的到來
(可能像亞洲國家的廟會或布袋戲,不過更盛大)




很全心期待某件事的到來、
並且用力體驗它的每一刻
這種能力在物質生活富裕的今天相對不容易,
所以這些燦爛的笑臉和互相分享的時刻才變得格外珍貴。


人山人海,但不會太擁擠

N.C. State Fair
2014 Oct 16-26


11 則留言:

  1. 真是太有趣了,下次帶妳妹妹們一起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的留言總是令我想念您~

      你怎麼會說“真是太有趣了”這樣的句子呢哈哈哈!!!

      刪除
  2. 我也想去。
    道地的美國文化!

    回覆刪除
  3. Very glad to know that you had a marvelous time at the Fair!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s:)
      yes it was indeed a very special experience!

      刪除
  4. 我也想吃甜甜圈漢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阿平這真的還滿好吃的!
      但我根本不敢算那個的熱量:p

      刪除
    2. 我們可以自己做一個試試看:OOO

      刪除
  5. 愛你的翁阿嬤2014年11月5日 下午3:37

    Dear Jasmine:
    好幸福!真是青春不留白!
    翁阿嬤小時候也常和姊姊擠身家附近廟會,引頸欣賞熱鬧的布袋戲、歌仔戲,手上還拿冰糖葫蘆、棉花糖吃,現在回想好不快樂的童年!
    翁阿嬤祝福妳在美期間除了努力的充實外又盡情快樂的增加妳的見聞!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翁阿嬤,
      我覺得這樣期待一年一度盛事的到來一定是很難忘的回憶:)

      謝謝您的祝福!
      也謝謝您關注我的生活:)))
      您也要保重身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