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這裡洋溢的微笑、陽光和熱情,
喜歡覺得自己能開闊心胸迎接這一年北卡帶給我的一切:)

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

21st Birthday

"Your former actions claim their part, 
and join to fortify your heart."


10/9生日這一天在文學課的詩裡面讀到的,
可以替我的21歲生日下一句註解。

美國朋友送給我的大生日卡



不知道從幾歲開始發覺,
每次生日時我都會覺得,過了一年,自己又再度得到太多
真的是向上累加的人生,每一年都不例外。


三年前、18歲時和Melody去了一趟開拓視野的英法自助旅行,
才剛從高中畢業的我們對於一路的風景和歷史驚歎連連,
每次迷路、餓肚子、被騙、想家
在難過之後總會覺得上了一課,
我們抓緊旅行分分秒秒的喜怒哀樂,我學會該替自己的旅程負責

大一從來就不是一個來得及細細走過的一年,
我離開了一群高中同學認識了另一群朋友,
總是忙著參加各式各樣的活動,
卻越發的覺得自己只是一件事一件事的做,
生活很豐富、卻是分割成片段的,我的心很焦慮浮躁

暑假去了西班牙一個月,
那是一個無比精彩、也讓西文突飛猛進的旅途!
算是真正的在馬德里過生活吧,
學會用非觀光客的腳步和眼光去認識一個國家、一個文化。


大二仗著準備雅思、申請交換的理由翹了很多課,
得到很多幫助、也走過起起伏伏,
終於實現大學最大的目標--把自己送到國外校園一整年。
但是太過驕傲,以為只要把最想做的事情做好就好了!
所以學業成績退步了、微積分被當了...

去年夏天我流淚掙扎之後退了排球隊加入了AIESEC,
從此我一直在經驗這個組織數不完的可能性
上學期我負責把學生送出去做國際志工,
我自己則在寒假去了希臘的高中教英文七個禮拜~

如果不是AIESEC,
我不會知道向外國人分享自己的文化是一件多麼令人振奮的事情、
不會結識南美、東歐、歐洲各地人還和他們打成一片、
不會從和烏克蘭與俄羅斯朋友的互動中覺得CNN和BBC上的新聞
是多麼真實而傷心的發生在世界上我也必須關心的角落。
所以我學會透過了解人、去了解他的背景和國家民族、
去實現世界公民的角色

大二下學期我做了件稍微值得說嘴的事,
那就是辦了一場Alumni論壇邀請六位講者和近百位大學生分享人生故事。
感受到辦活動的辛勞、和夥伴一起崩潰或狂喜,
深刻的感受全心全意做一件事情的態度
這也是越長大我越缺乏、越需要訓練自己的責任感。

來美國之前我去了德國參加AIESEC的國際會議TWIN,
這次和40個來自25個不同國家、有不同想法和價值觀的人相處一周,
我們在工作坊裡從根本原因、現況、發展方向探討”移民議題“,
我們的概念和設想的解決方案
居然都在參訪歐盟人權法院、和政治人物對談中得到現實社會的印證。
對我而言這真的很神奇,
我們來自四面八方,卻能對共同生活的地球有相似的期許
而且互相鼓勵彼此回到自己的國家之後要保持聯絡、繼續努力

然後我去了夏天的希臘小島。
我的希臘朋友帶我去體驗和陰冷冬天截然不同的風貌,
我懶洋洋的在離本島8小時船程遠的島嶼擁抱地中海的透徹的水和宜人的風。
我真真切切的覺得自己真的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人,
在這樣的年紀就把足跡遍及好多地方、
甚至抵達了夢境能觸及的最遠最美的國度之ㄧ



我的心中充滿感謝,
我真的覺得自己何德何能?
(我爸爸都說:知道就好!)

這些年,我就是一次次大把、大把的體驗這個世界
日記還沒寫完、照片還沒整理完
總是還來不及幫上一段回憶收尾
馬上又投身另一個故事


我沒有變成果斷的人,但是已經會分辨自己喜歡與不喜歡的東西
我沒有變成擁有偉大目標的人,但是更積極在探索中逐漸構築未來的藍圖
我沒有變成分秒必爭的人,但是我知道每個機會都該把握、每個體驗都該有意義
我沒有變成非常善良的人,但是已經很自然地可以用非常謙虛包容的態度走向未來




更重要的是我遇到的人
從很小我就知道緣分這個東西是要珍惜的
一路上我又很幸運的不停遇到對我非常好的人:)
張瑞芸(我妹妹^^)在半夜傳了一個她做的影片給我,
我看到淚流不止!!!!!我來美國還沒有哭過!!!!!!
當家人和那些小學國中高中大學對我非常重要的朋友們一個個出現在影片裡時,
我真的真的真的覺得我的人生因為有你們而完整
而且即便我很懶有時候很少和你們聯絡
都還是可以感覺到被包容愛被愛,
覺得你們一直都在、有很多力量一直支持我
邊哭邊想你們真的都陪了我走過好多路、
如果沒有你們,我一定不會是今天這個開心又喜歡回憶的人
我又覺得我何德何能了> <



常常會想,我絕對不會再是18歲的那個自己了,
偶爾想到時還是會想回到比較年輕的時候,
那個愛笑愛哭、總是把人跟人之間的情感和情緒很誇張放大的自己。
很誇張,所以很清晰
我發現我再也沒有辦法活的那麼傾心了...
我接觸的人事物倍數成長,雖然從來不會輕易讓經驗白費,
卻依然有所保留的無法竭盡全力的感受每一個當下,
我想要努力邁向的竭盡全力
是像把柳丁榨乾的那種活的淋漓盡致
我的心要更敏銳,
我給自己的21歲這樣的期許。


今天遇到很多祝我生日快樂的人,
才意識到21這個歲數已經比一半的大學生還要老了!
越長大越覺得時光飛逝,如今一過就是三年五年。


總體而言,我的生活總是、總是很豐富愉悅的!
我很榮幸可以在異地卻依然備感幸福的想念我至今21年人生的一切,
我很喜歡這麼說:
“我真的很愛那些時光,現在看到照片都還是會懷念無比。”

所以今後也會繼續很認真生活!


我的人生故事牆:)





提款機祝我生日快樂~
幫我唱生日歌的朋友~然後整個食堂一起唱!
她請我吃生日午餐:p
港大的同學~我們一起吃超厚pizza慶生!
得到長得像大便但是無敵好吃的cupcake!



The Cheesecake Factory餐廳也幫我慶生






8 則留言:

  1. 生活精彩豐富固然很好,但也要有沈澱思考的留白時間,想想每次的際遇,是留給你什麼樣的省思及啟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我每天都有寫日記(只是比較懶得寫部落格!)

      刪除
  2. 知道自己很幸運就好,更要好好把握,過去了就不會再回頭了。

    回覆刪除
  3. 哈哈 在美國好像過得很爽嘛
    蛋糕不要吃太多 會胖
    也不要太感動 我會害羞
    被tag覺得爽爽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瑞豬~
      我在美國過得很好:)
      謝謝你的影片,我會不定期複習的!

      刪除
  4. 看你這些年來亮麗、充實、精采的生活,真是讚佩
    誠所謂年輕不留白,豐富人生,充實自我趁此時
    當然你要好好感謝你父母的關懷與疼愛
    希望北卡一年,又是你人生,燦爛值得回憶的一頁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陳叔叔您好!
      是的,我很感謝父母讓我有機會來美國體驗這一切,
      我也知道我很幸運才能在人生中擁有很多很棒的經驗。
      謝謝您的祝福,
      我會很珍惜並且用心生活的!
      也祝您事事順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