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這裡洋溢的微笑、陽光和熱情,
喜歡覺得自己能開闊心胸迎接這一年北卡帶給我的一切:)

2014年9月13日 星期六

3 Fairs in 3 Days

上大學之後總是覺得時間過得很快,
進入在北卡的第四周,
我的生活也早就被課業和課業以外的事情填得滿滿的。

交換學生在 UNC的 Study Abroad Fair 負責介紹自己的大學,
我口沫橫飛地講,
除了向美國學生推薦臺大
其實我更想分享的是一趟去異地交換的旅途有多麼值得努力爭取


John今年去了台大暑期班,中文說得很溜!
比我還愛台灣:)


遇到了在台大上過十星期課程的John,
他用很流利的中文跟我討論臺北的人事物,
聽到有外國人那麼喜歡我的國家真的很令人興奮!
聽著John替我向外國人介紹台灣,
覺得很驕傲;)



也遇到下學期即將去台大交換的Lucas,
"So tell me about Taipei:) "   "What's special there?"
我和John就一搭一唱滔滔不絕地向Lucas介紹台灣,
說生活便宜、交通方便、有熱鬧都市也有美麗大自然~

我不認識Lucas也不知道他會不會像我一樣容易到哪裡都入境隨俗享受生活
但和他分享的當下,
我真的很相信台灣一定可以給這位決定勇敢出走的大學新鮮人很多的感動

我們互留了電話,
在他出發之前我希望可以給他足夠的支持和準備,
好讓他在台灣的每一秒都過得充實又自在。

因為我自己可以毫無困難的適應北卡生活,
就是因為我在來到這裡之前得到太多太多幫助了
有學長姐的解惑、鼓勵,
還有事先交到的朋友、學姊留給我的東西,
一切都讓我不用必須從零開始。
在北卡,每一天都是往上累積的里程,
我在這趟旅途中真的不停的在獲得更多!


臺大國際事務處寄來的手冊和小衣服紀念品:)

我自己也逛了一圈遊學展,和世界各國的學生(或交換回來的學生)聊天。
這種感覺讓我想起大一大二去台大的海外教育展
但不同的是
我不再只是那個夢想把自己送出去的學生而已,
如今我真的在美國的校園裡面,
更有自信的用自己的背景和故事和其他有夢想、有故事的人互相交流

琳琅滿目、充斥不同文化的展覽很振奮人心,
我突然有個再把自己送出去的念頭:p
交換學生理論上是不可以再去交換的,
但非常照顧我的advisor說我下星期可以去跟她談談:)

六個小時的Study Abroad Fair




這星期還有兩個Job Fairs就業博覽會
我在得知消息後趕緊拿著我的履歷表
(無敵感謝臺大外文大二作文老師逼我們寫過一份!)
去UNC 的Career Service Center 生涯中心請輔導老師幫我修改。

輔導老師第一個動作就讓我震驚,
劃掉我洋洋灑灑列了一堆的English Proficiency英語能力證明
這個在台灣能夠令我脫穎而出的項目。
我問她:我是外國人,我需要說明我的英文ok啊!
但是事實上,英文是這裡最最基本的溝通用具,
你就是必須會講,
沒有僱主會在乎你通過幾項檢定



所幸我過去的經驗還是可以讓我交出一份完整履歷,
於是乎我就穿著稍微正式一點的服裝進入了會場。

與其說是現場面試,
倒比較像是自我介紹、聊聊天、讓它們帶回我的履歷。
我觀察其他西裝筆挺的學生怎麼做這件事,
然後就也自然而然地到處問問有沒有在找實習生?然後適時推銷自己

跟美國人比起來我真的不知道我有什麼吸引僱主的點,
不可能是英文能力,
但是其他軟實力(例如勤奮哈哈、抗壓、彈性等等)
都不是履歷或是幾分鐘在雜亂會場的對話可以展現的。

總之我也參與了兩場就業博覽會,
在沒認識幾個公司名稱、搞不清楚自己的目標產業的狀況下
遞了二十幾份履歷
聽了很多不同的工作要求和內容,
然後下定決心要努力找明天暑假的實習機會

我真的算是很幸運的人,
大三是暑期實習的最佳年紀、
我也不像外國人需要麻煩的工作簽證。





到美國之後對於很多機會我變得更積極了
不像以前,可能還會看看我的朋友有沒有這樣做、
或是想東想西、覺得這樣不好那樣不妥
或是乾脆懶惰放棄、以後再說......

最重大的改變大概就是我不害怕失敗了,
因此我不會再只去嘗試容易或是我拿手的事情。
有時間的話我就會去參加、去看看各種活動。

當然事後總是會深深感受自己的不足,
於是有了下一個目標和前進的動力。


我在這三個fairs學到的是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而且把握住的人,
而且不主動爭取,機會一定不會自己從天上掉下來。





Job Fair
兩天共150+公司的人來和大學生面對面交談。


參加博覽會可以拿到一堆贈品,
食品公司有零食、塑膠公司有各種水壺和用品!

12 則留言:

  1. 這就是美國,機會很多,但要勇於爭取,妳永遠不知道未來會如何,但只要跨出去,妳就能走出屬於妳自己不一樣的人生。

    我當初也是妳母親告訴我芝加哥大學有舉辦暑期工作面談的活動,我的學校沒有而我也不能參加芝加哥大學的活動,而直接寄履歷去各大公司申請,最後也順利得到花旗銀行在台北的summer intern的二個月工作。

    我鼓勵妳勇於走出不同的人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老爸!
      真的~著手接觸這些東西之後就發現原來還要努力的空間那麼大!
      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之後時間就不夠用了~

      我現在最大目標就是找到這裡的暑期實習!

      刪除
  2. 別忘了你的最大優勢,是流利的中文,和懂得中華文化。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s mom~
      我希望我也可以把英文練的流利!

      刪除
  3. Was the commission letter concerning the website about Taiwan useful?

    回覆刪除
    回覆
    1. im sure i'll need it someday!
      but currently I just needed to hand in my resume:))

      刪除
  4. 講得真好:)
    看到妳的新生活如此充實 很替妳開心呢!
    我最最最想學習不害怕失敗><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平:) 每次看到你的留言都好開心!
      好久沒聽你講生活~
      但你一定可以的<3
      加油加油!!!!!!!!

      刪除
  5. 到美國一個月了,很認真的生活,也很認真體驗不同文化帶給妳不同以往的思想上的新的啟發,認真的女人最美,不愧是我心目中的小美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美女:)
      我知道我很幸運才可以來美國體驗這麼多!
      所以我會好好珍惜~~

      很想念家人:)

      刪除
  6. 為何本周沒有新貼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又去海灘又去Atlanta><
      現在慢慢補~~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