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這裡洋溢的微笑、陽光和熱情,
喜歡覺得自己能開闊心胸迎接這一年北卡帶給我的一切:)

2014年9月6日 星期六

Three Weeks

開學後一下子就過了三周,
我很幸運可以真心的說我很喜歡我的每一堂課 <3


每天九點走十分鐘的路程就到教室了~

18th Century Drama 十八世紀戲劇
一個白鬍子老師,全班二十幾人坐成一圈討論喜劇:)
大約兩周讀一部,
老師從容卻不失細膩的引導我們認識人物角色、情節發展、還有各種戲劇張力。
我很享受邊想著那些故事、邊聽教授剖析、邊聽到其他人更多有趣的觀點!

我已經和同組的人一起表演了一段短劇:)

這個班級很和諧,每個人的想法都被尊重,
討論的氣氛活潑,大家有說有笑(目前我只有笑還沒有勇敢說話><)

但三個禮拜的觀察和體驗,
我已經準備好下週充分預習然後在課堂上主動發言了!

對了!今天交出了第一份五頁的報告,
雖然我惡習不改、還是最後一晚才動筆,
不過還是希望我的作品不會和教授期望的相距太遠!


我另一門文學課18th Century Literature十八世紀文學
也採用教授與學生對話進行的上課方式,
不過這個時期的英國文學比喜劇深奧許多,
有時候會讀不懂,上了課、認識歷史背景、聽了講解之後才懂。

有些同學會滔滔不絕的評論,
講得頭頭是道、也得到教授認同:)
前幾堂課我有點害怕被點到發言,
這周的新突破是  
我只要預習透徹、上課時就可以在心中回答教授拋出的問題了


重點還是要講出來 > <
這也是我即將逼自己做出來的舉動~


我還上了一門Grammar for Current English現代英語文法
這個系統是創造給英語母語人士學習的,
所以和我們接觸英文的文法歷程是不一樣的~
比較偏向語言學、還有文法背後的歸類邏輯。

坐我旁邊的美國人跟我說她是要來賺輕鬆學分的,
但其實另外有些美國人的文法很不行、
畢竟很賞人會對於自己每天使用的語言有更多的思考。

教授是老女人,學生評價很兩極。
不過到目前為止,我還在喜歡她的行列之內:)


雖然在大二下我搞砸了經濟課,
我還是在這學期選了Macroeconomics總體經濟學
出乎我原本意料的大班級模式,
班上大概只有9個人!
這麼一來老師上課時都會照顧到每一位同學都聽懂~
我好像發像我沒有經濟腦,我還是要多花功夫在這門課!


最後一門是Spanish for High Beginners給進階初學者的西班牙文
學了兩年(四年> <) 西文還去過馬德里一個月的我在選這門課時有點羞愧,
但是聽力和口說能力薄弱的我也沒膽直接上intermediate><
下學期我就會上更難的課程了!

這個班大概有二十幾人,老師只講西文。
我們用很快的速度從頭複習西文,
是正常學習進度的2-3倍~

想想還是覺得我讓自己輕鬆了,
用溫和的方式進入和融入美國教室文化:p



Drama課後看電影:)





很多人問我,會不適應這裡的大學嗎

我覺得沒有什麼大困難,
我完全可以接受全英文的上課方式、多虧了在台大外文系得到的訓練:)
所以語言並不是問題,
我能夠接收到課堂內容的85%,筆記也做得很快。


和在台灣的學習最大的不同,
真的就是東西方學生“主動性”學習的差異;
又或者說是我自己在兩種大學環境下積極度的改變

這裡的課程都是一三五各一小時、或者二四各1.5小時,
這樣的安排讓我們每天得接觸文本
而不會像我以前一樣,上完課就把課本丟一邊、一直到下週上課才再翻開。

閱讀量會不會真的超級多呢?
其實在課堂分割成一周兩三次的情況下,
每天分配到、該花在預習與複習的時間與負擔都是很合理而且效率極大化的。





以我的本科文學為例做這篇網誌的收尾,
來到UNC我越發覺得過去兩年自己真的太苟且了~
我不習慣於對所讀的文本產生心得或疑問,
只單方面接受老師的講解或是看過去就算了。

但在這裡不一樣,
教授不會逐句幫你分析了,
因為閱讀與熟悉文本是我們自己的事情。
每堂課就是在討論中建構對文本的知識和理解
同學發表意見、教授回應以及延伸、同學提出問題、
教授適時也恰到好處地從同學的發言中帶出重要的學習點。



第三周,
我已經學會在預習之後、上課之前,
把指定閱讀讀熟,再多對內容思考一下。
這樣的練習讓我在上課時踏實很多,
因為我也是準備充分的人了!


英文雖然是外語,
但是我那麼喜歡它、我都來到美國了、都變成這裡的學生了,
我的任務就是要認真上課,
練就一身在教室和生活中 
可以用英語溝通無礙的能力。




:)




Wilson Library, 美到像電影場景

Davis Library內部



Davis Library內部





















Davis Library 8F看出去的樣子:)

















聽說這裡看出去的夜景很美^^






10 則留言:

  1. 加油,多開囗!
    沈默不開囗就不像是你了。

    回覆刪除
  2. Happy Mid-Autumn Festival!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s!
      It was cloudy here on Mid-Autumn Festival:(

      刪除
  3. 千里共嬋娟!
    有月餅可吃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吃到~但是有麻糬跟鳳梨酥!

      刪除
  4. 到美國讀文學,很辛苦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點點~因為我現在是外國人:p
      但是還算okay~ 聽得懂也可以參與討論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