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這裡洋溢的微笑、陽光和熱情,
喜歡覺得自己能開闊心胸迎接這一年北卡帶給我的一切:)

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2014.12.12-13 德州-聖安東尼奧

我很感謝這次可以來德州的機會,
完成了一個從小學六年級就嚷嚷著的夢想-
NBA裡我最愛的球隊San Antonio Spurs比賽!
而且對上的還是LA Lakers,林書豪在的湖人隊;)

AT&T Center in San Antonio


和台灣的朋友看著同一場球賽,
不同的是我真的在現場!我真的覺得好幸運好開心!
$80的票雖然位子高,但是球員還是看的很清楚:)

經過巴士遲到、公車塞車、大街上狂奔後,
我們在行李檢查處停住,跟著場內一起唱國歌。
(行李和背包都不可以帶進場,不過有寄放處)

每一秒我都覺得好熱血沸騰!
球場滿滿都是人,雖然我也不是很懂籃球,
但是跟著大家一起尖叫看比賽就覺得好過癮啊!
這天還打到了延長賽,我真是賺到了!



衝進球場後檢票人員看我很興奮,就說要幫我拍照!
特別感謝這個姊姊,陪我實現夢想。
Tim Duncan,我從12歲開始喜歡的球員!


我真的好滿足!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做夢都能笑吧!



隔天我們大清早就出發探索San Antonio,
早上霧矇矇的,很像一座荒城!
網路上查到Amtrak火車站有行李寄放,到了才知道那只是一座小車站,
而且營業時間還是奇怪的9pm~4am!
無奈的我們卻遇到在隔壁工作的員工和保全,
好心幫我們安全的保管一天的行李,
遇到這種事,總是覺得大部份的人應該都是善良的吧;)


走到Rivercenter參加 river cruise,坐船遊河。
這條河小小的,卻讓整座城變得有活力!

River Cruise在 Rivercenter的起點!

河岸風光

岸邊有許多餐廳

也有飯店的高樓就蓋在河邊
有許多跨越河的橋
導遊是一個可愛的老爺爺!

之後我們去就在後面的Alamo
它最先是傳教中心,後來變成西班牙佔據的基地,
之後是美國獨立革命德州部分的據點。
Alamo園區展示戰爭歷史和武器,有室內也有室外。




去的時候外面草坪有美國軍人的活動,
悼念為國捐軀的士兵(但美國就是很愛打仗啊!!)



San Antonio裡我們想去的地方不會太遠,所以一整天我們都是用走的。
很喜歡這座城,因為有點美國西部風情,
有牛仔特色的店、也有給觀光客坐的馬車在路上跑來跑去。

紀念品店外的牛仔爺爺
教堂跟聖誕樹!




我們的下一站是Market Square墨西哥市集。
這裡有形形色色的店,賣手工藝品、衣物、特色小物等等。

整條街都很熱鬧,攤位都是藝術家
室內食物攤位很有東南亞風~


我還用西班牙文殺價買到一個小木頭青蛙!很得意!


我們去吃這條街上有名的Mi Tierra西班牙餐館,
它24小時不打烊。



裡面裝飾很浮誇,金碧輝煌~
穿著傳統服飾的服務生幫別桌慶生!唱墨西哥版的生日快樂!


牛肉、豆子、起司鋪上玉米片
碗狀taco裝雞肉沙拉


街啊、公園啊,全都讓我很開心!
或許真的是因為期盼很久吧,
所以這天好像讓我回到18歲去英國自助旅行的心情,
對於看到的東西、走過的路,
都格外珍惜。




公園地板上有馬刺球員名字的磚頭


等餐停時坐在路旁幫手機充電,突然這小孩就撲過來抱我!
14個月大的德州男孩和我玩了好久:)


我好幸運,走到路邊就有插座的街

可愛!

我們當天晚上就離開San Antonio了,
不過在走之前也看到了美麗的河岸夜景
晚上的河比早上繁忙許多,大家都出來享受美麗的聖誕節風光:)




就這樣用短短一天逛完德州行的第一座城,
搭乘票價只要$1 (真的!) 的Megabus出發到下一座城- Houston!






11 則留言:

  1. 為什麼你一直玩,可是我報告都趕不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油~姊姊愛你!
      等你放假我也開學啦~

      刪除
  2. 德州的風景和其他地方不太一樣,墨西哥與牛仔風味較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德州從歷史以來一直很想獨立耶~~~

      刪除
  3. Lovely photos & caption!

    回覆刪除
  4. 還欠好多篇文章,快寫!

    回覆刪除
  5. So this blog is an assignment to be checked by Anne???!!!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s it is>< she is always urging me to write my blog:O

      刪除
  6. 可愛的Jasmine
    妳真的是生長在,最棒的爸媽建構的非常幸福家庭的孩子!
    80元的門票,不是一般留學生勒緊腰帶買得下的,不過翁阿嬤認為這也是一個美好的經驗,雖然位置高一點,但不是說「居高臨下」景色可以盡入眼底耶!哈哈!

    冬天天氣寒冷隻身在外,注意保暖。
    聽媽咪説,妳寒假要去石油重鎭德州,翁阿嬤預祝妳旅途平安!愉快!
    也祝 聖誕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翁阿嬤,
      我知道我很幸運,所以我也會努力不讓爸媽失望!
      我上週結束了德州的行程,那裡很溫暖我也很喜歡我去的城市:)
      現在往北邊走比較冷,不過我有帶厚外套!
      謝謝您!您也多保重身體:)
      祝您聖誕快樂~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