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這裡洋溢的微笑、陽光和熱情,
喜歡覺得自己能開闊心胸迎接這一年北卡帶給我的一切:)

2014年12月20日 星期六

2014.12.18-20 賓州,費城

飛回北卡把去德州的夏天行李換成往北旅行的冬天行李,
隔天馬上搭上了飛往Philadelphia費城的飛機前往我的下一站。

下飛機到我的下一班巴士出發有兩三小時的時間,
我趕緊把握去拜訪在市區Liberty Bell的機會。
在30th Street Station(有點像台北車站)
我為了寄放行李買了一張最便宜的火車票享用車站的服務。



Pennsylvania 費城

到Liberty Bell的捷運線直直一條走在Market Street,
一出8th Street Station馬上就是景點了。

小學時在亞伯拉罕學過的美國歷史讓我用趕的也要在費城走一遭。

在Independence Hall前看到美國國父Washington華盛頓的銅像,
這棟建築裡面有著1776年簽署美國獨立宣言的房間!
要先到對面visitor center拿票才可以進去參觀~



親眼看到Liberty Bell,
好深刻記得介紹裡的一句話:
"Perhaps the greatest strength of the Liberty Bell is the way it symbolizes the never-ending quest for freedom,  and the need for remaining forever vigilant, 
for the liberties gained can also be lost."
讀美國歷史總是很有感觸,
因為那些一點一滴爭取來的自由都是那麼被提醒和珍惜著。


Liberty Bell

Independence Hall外觀

在有限時間內回到30th Street Station搭上前往State College的Megabus。




五個小時之後就見到我的國中同學Coco,
暑假在台灣說要在美國見面,結果我真的來拜訪她了!
她讀的是Penn State University。
Penn State Universuty
Nittany Lion是Penn State的吉祥物,
因為適逢畢業季,我們排了一小時隊才拍到照!
我們在日夜不停地交談中發現國中的我們那麼可愛和遙遠、
有些人有些事被記得或被忘記,
然後也聊之後五六年來我們是怎麼長大的。




 State College也和Chapel Hill一樣是個純樸的地方,
幾條街幾家店就是downtown了!
不過我們都同意這樣的地方很適合大學生活,
因為很單純又可以修養身心:)

但是他們的亞洲食物比我們多!
我吃到牛肉麵、芝麻球,
感動到都快要流眼淚了!!!!!
還有好喝的珍珠奶茶!!!!!!






雖然只有短短兩天,
但見到老朋友就像充了電!
她說我來之前她很緊張呢!整理了房間也緊張的開車來載我。
不過一見面所有熟悉的感覺都回來了!
我覺得能有這樣過了這麼久還可以互相拜訪、無話不談的朋友,
真的是一路上得到的最珍貴的資產:)



8 則留言:

  1. 妳可以不要在美國吃台灣的食物嗎?這讓我們感覺很一般,沒什麼特別的。吃一些美國食物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爸爸~我每天吃漢堡薯條pizza看到都會怕了:(
      好吃又便宜的亞洲食物真的很難得啊~~~

      刪除
  2. 妳可以吃生菜沙拉,改吃草呀!

    回覆刪除
  3. 他相遇故知,在異地和國中同學相聚,一定很感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期開心!國中的我們一定沒有想到有這一天!

      刪除
  4. 好棒的旅程!
    妳們笑得好可愛<3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平!Thankssss!!!
      好想你噢~~希望你寒假過得很開心: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