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這裡洋溢的微笑、陽光和熱情,
喜歡覺得自己能開闊心胸迎接這一年北卡帶給我的一切:)

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觀光客的紐約行 day 1


第一次來紐約,決定把所有景點一網打盡,
所以買了張New York Pass (三天票是$150)
想集中把所有要付費的景點用三天走完。
18歲去倫敦時買的是7天pass,
後來我發覺並不是每一個景點都要到此一遊~
選自己最想去的幾個點好好參觀就好了:)

我來拜訪的學姊在紐約讀書,不走觀光客行程,
因此這三天我都是和在UNC認識的新加坡朋友一起玩!
好多人新年都來紐約玩噢!
我與自由女神的自拍!


New York Pass

第一站我們選了必去的景點-Statue of Liberty自由女神。
我們在Battery Park排了一個多小時的隊才上了前往雕像所在的小島~
我朋友很聰明,特地挑選船上看得到女神的那一邊站!


從本島上看自由女神就只有一點點大,幾乎看不到~
搭上傳我們就離它越來越近!
從它的正面看到背面,還發現女神翹右腳!



島小小的,很多人在上面搶著和自由女神拍照~

遠遠的就是紐約市本島





回島上之後我們參加Wall Street Walking Tour
由導遊帶我們參觀金融聖地華爾街。




華爾街沒有我想像中的華麗,
但想想也是
金融大亨在這些高大建築物裡面進行錢滾錢的活動,
外觀還是低調一點好!




Walking tour的終點是911紀念廣場
這裡就是2002年被恐怖份子炸毀的World Trade Center大樓的遺址。

世界貿易中心另外還是有五六棟大樓,
但都沒有那兩棟曾經的雙子星大樓壯麗。



導遊說以前這幾棟建築對於雙子星根本是小巫見大巫!
如今兩個建築的地表建成兩個reflecting pools紀念池,
用來悼念當時失去生命的人也當作親屬的慰藉。


池子很大,水像瀑布一樣一直流下去


New York Pass不包括911博物館 (911 museum)所以我這次沒去,
但是有911紀念館 (911 Tribute)
兩個是不一樣的地方~

聽說博物館詳加介紹了兩棟大樓的建築歷史和炸毀的狀況,
911 Tribute裡面放的是跟「人」比較有關係的影片和照片。
一樣的是兩個場館沿途都放的面紙盒,
因為這真的是一件人類共同經歷的悲劇事件,
尤其這樣的紀念地還是令來的人為之鼻酸。



我盯著這面牆看了好久,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這些都是尋人啟事,
大家在911之後焦急的想要找自己的親朋好友。


“Asian, Female, brown hair....
Last seen: Tower 1, 95th floor, wearing a light green jade necklace,
wedding ring with Nick on the inside."
這個丈夫該有多傷心,失去消息的妻子手指上還帶著他們的婚戒呢:(


雙子星曾經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築,
在裡面工作曾是無數人畢生的夢想。

911發生時我才九歲,根本不懂它的嚴重性。
從來也沒對這件事情像今天這麼有感覺!


...


這天晚上十點(因為人太多,所以排隊拿到的票很晚)
我登上70樓高的Top of the Rock (Rockefeller Center洛克斐洛大樓頂端)
看紐約市的夜景。

我在上面坐了好久喔,因為心裡五味雜陳。
人類文明真的好偉大,點燃的是腳下的這座閃閃發亮的世界第一大城 ;
可是光鮮的背後藏著一個慘痛的教訓,是一個好傷心的故事。




我一直想到在911紀念館看到的話語:
"NEVER FORGET what humans can do to each other, 
so be the best part of your human nature."

"Respect"



Night View from Top of the Rock

6 則留言:

  1. 紐約是世界的首都,物價超貴,能在紐約待十天是很不容易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超級感謝我學姊!!!

      刪除
  2. 妳有看到華爾街的公牛雕像嗎?那可是金融業最重要的象徵,代表Bull market.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那裡超像在開記者會,全部的人都擠著拍照~我只拍到牛屁股!

      刪除
  3. 雖然911離現在已過了很多年,但是恐怖攻擊的威脅仍然存在,法國在上周及本周又發生了至少二次!天祐台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看到法國的新聞,很傷心。
      911真的是很慘痛的教訓,現在世界又很緊繃了,希望不要再有慘案。
      天佑世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