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這裡洋溢的微笑、陽光和熱情,
喜歡覺得自己能開闊心胸迎接這一年北卡帶給我的一切:)

2014年11月15日 星期六

Internship Search

這周是重拾找實習步調的一周,
前一陣子忙課業和課外活動暫時沒有管實習。
又開始去說明會、投履歷,
真的有很踏實、在前進的感覺。

U.S. Department of State
Careers Networking Event



我去了各式各樣公司的徵才說明會,
每次都令我大開眼界。
例如General Mills食品公司的說明會很活潑,
他們會邊講邊送我們各種零食!
UBS(瑞銀)就很不一樣,
只有我一個人尷尬的穿便服夾在一群穿西裝打領帶的同學中間。

另外我還幸運的有機會在美國政府工作,
所以我也去了北卡州政府在UNC辦的外交職位說明會。
要成為正式外交人員,要經過層層考試,
寫的文章是自轉式、敘述相關經驗,
並不要求特定政治或金融等等專業知識。

我和我的文法教授談過,
她很驚訝我的兩次期中考都考得比全班的美國人還要高,
大力推薦我找中翻英、或可以利用我的語言能力的工作。
得知我可以申請美國公職時,她比我還開心,
還說非常願意幫我寫推薦信!
我覺得我得到好大的鼓勵,
因為我的交換生活的計劃原本不僅沒有包括找實習這個目標、
我也沒奢望可以得到這裡教授額外的青睞:)
(但令我挫折的事,我的文學作業就相對寫得不知所云了....)


星期四傍晚我自己搭Uber到半小時遠的Hilton飯店參加政府公職的活動,
US Department of State的 Careers Networking Event。
我從台灣帶的洋裝,還可以應付這樣第二次參加的交流餐會,
不過我該減個肥然後買個套裝準備下學期比較密集的面試。

那天參加活動的人形形色色(年紀、種族、男女老少....)
我就是一個亞洲面孔的小毛頭也在裡面跟人家問東問西。
之前去這種活動還會很緊張、覺得自己很遜,
但多參加幾次,
就更清楚自己本來就是要來問問題的、
本來就是不熟悉這些行業才要來了解的!


然後每次去完就會有很實在的感覺,
因為那些原本看起來遙不可及的職位或工作,
居然都變得有可能達到。
當然還是要很努力、因為工作機會不會從天上掉下來,
但是我總是學到更確切的步驟、
也在聽著job descriptions的同時,
想到自己21年來累積的一點點經驗,
覺得自己也不會因為不是土生土長的白人而毫無機會。



Department of State
Career Panel




哎~結論總是覺得自己運氣很好,
父母供應我來美國交換、
我可以利用UNC的眾多資源、
而且我還不需要工作簽證。




希望我不要辜負這些才好!









6 則留言:

  1. 努力加油,妳一定可以開創不—樣的未來!!

    回覆刪除
  2. 比你爸媽當年勇敢多了,真是初生之犢不畏虎!
    不要怕挫折,不論結果如何,在申請過程中,你已經獲得最珍貴的歷練!

    回覆刪除
  3. 你爸當年可是有拿到花旗銀行派回台灣的summer intern資格的。除了薪水之外,來回機票也都是花旗出的。

    回覆刪除
  4.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目前進度再次證明妳的實力,參與的勇氣更令人激賞,持續充分運用在美時間及資源,在此繼續為妳加油!

    回覆刪除
  5. Thrilled to know that you've got so many job opportunities. Make the best of your language skills, and I trust you can easily land a PR position or one responsible for international exchange. Uncle Daniel has been in charge of a joint research project with Moscow State University for about ten years to date since he's been back from UK. His allowance overseas covers expenses for his spouse (lucky me!). Keep up your good work, and you'll definitely attain your goal.

    回覆刪除
  6. 下學期已開學了,繼續加油去找工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