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這裡洋溢的微笑、陽光和熱情,
喜歡覺得自己能開闊心胸迎接這一年北卡帶給我的一切:)

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

Our Three Winners


禮拜二發生在離學校很近的地方發生一件槍案,
一個白人射殺了三個穆斯林學生,
報導說“是因為一場停車糾紛“
但由於兇手的facebook上屢屢出現無神論者的言辭,
因此不排除這是一場因為種族宗教導致的仇恨犯罪。





這種消息在治安良好的Chapel Hill可說是少之又少,
所以聽到時人心惶惶。
我聽過美國時不時的槍擊案,
但真正在我的大農村發生時,還是令我震驚的不知所措。
生命真的脆弱的不堪一擊。


隔天晚上學校替他們進行守夜的活動,
我還有上千個在現場的人拿著蠟燭、流著眼淚。
除了替三個年輕燦爛的生命感到惋惜、
更感動人的是他們的家屬朋友強忍悲痛卻堅持的寬恕與和平。

失去生命的 Deah Barakat, Yusor Abu-Salha and Razan Abu-Salha 

”It's makes me tearful to think about who they were, who they wanted to be, 
and who they could have become if there weren't the gunshot."
其中兩位是牙醫研究所的學生、另一位是主修生物的大學生
兩位上個月才剛結婚、另一位是太太的妹妹
三位都是很有愛心的人,
舉凡公益募款、給敘利亞人的免費牙醫診療,
在在都顯示他們有多大的理想、有多希望人們居住的環境更好。


致命的三槍帶走三個美麗的靈魂,
卻團結了教堂山、穆斯林世界、還有各地反對種族仇視的人們。
沒有人呼籲打擊兇手、或群起報復,
只有家屬、校長、還有各方溫柔的聲音告訴我們
愛的力量應該要比仇恨更大更強!

最近每天看紛擾不堪的新聞都想哭的我
在這樣的互信、團結和包容中,
跟所有人一起祈禱一個更少衝突、更多善意的世界。




家屬替他們創建一個Facebook page
名稱是Our Three Winners,因為他們不只是受害者
更用他們逝去的生命留下給生者的反思和覺醒。

我從來沒有這麼傷心、卻同時覺得這世界是有機會變得更好的。





相關報導:

歐巴馬發言:

台灣相關報導:





3 則留言:

  1. 隨時要注意自己的安全,趨吉避凶。

    回覆刪除
  2. 宗教信仰—旦成型,就較難改變。可以做的事是避免日常生活上的衝突,減少壓倒駱駝身上的最後一根稻草。

    回覆刪除
  3. Please do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回覆刪除